制度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制度管理 > 正文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光盘行动、从我做起”活动方案

作者:   来源:后勤处      发布日期:2020-09-02   浏览:

有一种节约叫“光盘”,有一种公益叫“光盘”,有一种习惯叫“光盘”。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一项倡导将盘中餐吃光、喝净、带走的“光盘行动”正在全国兴起。但是目前部分高等学校食堂餐桌浪费现象仍然比较严重,为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建设节约型校园,引导学生发扬勤俭节约的作风,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计划每年开展“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的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如下:

一、 活动主题

“光盘行动、从我做起”,向浪费说不,向奢侈告别,让“光盘”成为一种习惯,让“节约”成为一种自然,让我们一同前行。

二、 活动目的

1、通过开展“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为主题的活动,增强各位同学爱惜粮食的意识,提高节约粮食的自觉性,进一步引导同学们爱粮节粮,合理消费,促进节约型社会建设。

2、通过这一活动进一步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树立大学生的良好道德形象。

三、活动实施方案

(一)活动对象:学院所有在校学生、老师及工作人员

(二)活动时间:每学年开学后

(三)活动实施

1、营造氛围:在食堂多处张贴“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亲,今天你光盘了吗?”等标语,时刻提醒同学们吃饭要“光盘”。 、展出“光盘行动”的宣传板,放在食堂门口进行宣传。 跟学院宣传部商量,通过电子显示屏倡导大家参与“光盘行动”.

2、加强管理:通知各院系生活部组织各班在晚自习时间对“光盘行动”进行倡议,倡导同学们参与到“光盘行动”中。同时由校学生会生活部对各班的开展情况进行抽查,并进行记录。每天在食堂餐厅安排值班人员负责监督大家是否自觉地进行“光盘”行动。

四、活动总结

1、通过每学年的活动,引导新老师生勤俭节约,反对浪费。进一步倡导大家时刻记住“光盘行动”,杜绝餐桌浪费。

2、写出新闻稿对这一活动进行总结报告。

                                                                   后勤处

                                                                2020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