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师生饮食安全,6月23日,我校召开6月份食品安全月调度工作会议。副校长常新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后勤处及各餐厅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后勤处副处长张翼飞主持。

会上,后勤处膳食科科长刘红江通报了上月食品安全检查情况;郑州校区丰泽餐厅、知行餐厅负责人,开封北院品中餐厅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后勤处处长李海富围绕夏季高温食品安全风险作出四项部署:一是严把源头采购验收关口,严格执行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二是细化高温食材储存管控,严格落实分类分区储存要求;三是规范后厨加工操作流程,所有食材彻底清洗、充分加工、高温熟透;四是常态化开展隐患自查整改,建立隐患台账,做到立查立改、闭环管理。
常新中对本学期各餐厅整体平稳有序的运行状况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向全体后勤餐饮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收尾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善始善终做好学期末餐饮保障;二是抓细假期安全管控,严格落实关水、关电、关气措施,确保安全无死角;三是利用暑假窗口期对设施设备全面维修维护,确保开学前所有隐患整改到位、设备运转正常。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是学校工作的生命线,全体人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站好本学期最后一班岗,确保校园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