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百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生活百科 > 正文

减脂的学生党在食堂怎么吃?

作者:黄丹   来源:后勤处      发布日期:2024-04-17   浏览:

三月四月不减肥,五月六月徒伤悲”。在学校没办法没时间自己做饭,只能吃食堂但是又想瘦该怎么办今天我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减肥期间怎么吃食堂?如何在食堂选择一日三餐?

【食堂早餐如何选择】

一份碳水+一个鸡蛋+一杯豆浆/牛奶

1、碳水可以选择素包子、杂粮面包、三明治、紫薯、玉米、煎饼果子(不要里面的薄脆,可以多放一个鸡蛋和绿叶蔬菜)

2、不可选酱香饼、油条、麻团、鸡蛋灌饼、肉包子、胡辣汤等高油高脂食品

3、鸡蛋最好是水煮蛋,没有的话茶叶蛋也可以

4、可以喝粥,绿豆粥、八宝粥、燕麦粥、红豆粥都可以,如果要喝粥的话就不要喝牛奶豆浆了

豆浆最好喝无糖的,牛奶全脂和脱脂都可以



【食堂午餐如何选择

★1-2份素菜+一手掌心大小的荤菜+1拳头米饭(男女生根据自己拳头选择)。

1、最好把米饭变成第GI的紫薯、红薯、玉米,如果没有吃米饭也是可以的,不要害怕吃碳水。长时间不吃碳水容易抵抗力下降,免疫力失调,女性也会出现脱发等情况。

2、荤菜尽量选择鸡、鸭、鱼、虾这种低脂肪肉,建议少吃或不吃猪肉(肥肉)、五花肉烹饪方式优先选择清蒸、清炒这种油少的,不要选油炸、油焖、红烧这种,比如炸鸡排、红烧肉。

3如果选了南瓜、土豆、芋头、山药这种淀粉比较高的菜,就少吃几口米饭

4如果食堂菜实在是太油了,就用清水涮一涮。

5不想吃正常饭菜的话偶尔也可以吃麻辣烫。主食可以选择土豆、莲藕等,蛋白质可以选择鹌鹑蛋、鸡蛋、鸡腿肉(记得要去皮),大虾,蔬菜就可以任意搭配,最好选择绿叶蔬菜。



【食堂晚餐如何选择】

1晚餐可以选择和中午吃一样的,但是主食需要减少一半

2晚饭最迟也要在七点前解决,七点之后就不要吃东西了,实在是饿了可以喝杯牛奶,或者吃点低糖 水果,黄瓜、番茄、苹果之类的。

俗话说,三分靠练,七分靠吃,如果光锻炼,不在饮食上控制是不能达到效果的,马甲线不建议大家通过节食的方式快速减肥,那样会降低人体的新陈代谢,尽管吃的少,身体代谢不掉也会有能量堆积,节食减肥开始肯定会瘦,结果一定不会瘦,身体一定会跨,皮肤一定会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