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件下载 > 正文

学生宿舍用电必备知识

作者:   来源:后勤处      发布日期:2017-09-15   浏览:

1、学生在宿舍内严禁使用热得块、电炉、电饭锅、电熨斗、电磁炉、电热杯、电水壶、暖手宝、电热毯及其他易发生火灾及触电事故的电器;2、切实做到人离电源关(宿舍无人状况下不得有电源设备继续使用),各种用电设备(电脑、充电器等)使用完毕后及时关闭电源,不得长时间或无人状况下通电。

3、严禁在宿舍内乱接、乱拉电线和私自安装插座、灯头等;严禁私自拆卸、更换宿舍内电路设备上的任何装置;严禁破坏宿舍楼内的供电线槽(盒)和供电电线。

?4、严禁破坏宿舍楼内消防设施(灭火器、消防栓、安全逃生指示牌、应急灯、楼道灯等)。

5、严禁在床上拉电线、放置多功能插坐及其它用电设备。房间内固定式插座只能接一个多功能插座,严禁多个互接;插坐必须放在安全的地方,不得靠近蚊帐、被褥、衣服、书本等易燃物品。

6、在宿舍内严禁使用“三无”(无中文标识、无厂名、无厂址)产品、不合格产品、劣质产品和自制的用电设备。

7、注意宿舍内环境的清理与维护,宿舍内不得堆放易燃杂物、垃圾(如塑料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