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件下载 > 正文

冬季如何预防感冒

作者:   来源:后勤处      发布日期:2017-11-07   浏览:

感冒是生活中的一种常见病、多发病,特别在冬季,由于气温较低又不稳定,人们一不小心就会得感冒。但通过合理的措施,感冒是完全可以预防的。在这里,就如何预防感冒的有关知识提供给大家,希望对各位预防感冒会有所帮助。

1、冬季应注意防寒保暖

在气候冷热变化时随时增减衣服,避免受凉淋雨及过度疲劳,对于患者应劝阻其去公共场所,以免交叉感染,控制流行。

2、加强体育锻炼

增强自身的抵抗力和对自然环境的适应性。

3、起床后居室宜开窗透换新鲜空气

流感主要通过空气飞沫经呼吸道传染,消毒专家指出通风是最好的消毒。

4、流感流行期间,可对房间进行消毒

室内可用食醋熏蒸法,每立方米空间用食醋5-10毫升,加水1-2倍,稀释后加热熏蒸2小时,每天或隔天一次,作空气消毒以预防传染。此法简便易行,可预防感冒。

5、常洗手

感冒病毒如在门把手、汽车扶手等硬物体表面可存活72小时,健康人的手一旦接触到这些物体后就会沾染上病毒。

6、勿到人口密集的地方,让房间保持通风透气,以防传染,如果不得不去人口密集处,体质较弱者最好戴上口罩;

7、老幼体弱者都应注意,有病不要自行买药治疗,应及时到医院看病,否则病情发展迅速会导致支气管炎、肺炎、败血症等病,并危及生命。